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025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2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环境整治不停歇,全力以赴助"文明城市创建”
  • 日期:2020-09-02 09:38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周末“不打烊”

创文“不停歇”

查问题、补短板、促提升

“文明汇溪”热力满满

连日来,汇溪镇发动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8月10日,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部署会,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开展。班子成员迅速到村联系指导,召开村两委会议部署落实。并全面查看村居环境情况,对标创建标准层层落实。

8月28日,召开环境整治问题点位交办会,对辖区内整改点位进行交办落实。比如房前屋后存在乱堆放,村主要道路两侧杂草未及时处理、路面有破损,垃圾分类管理存在不到位,广告乱张贴等问题进行整改。

我们向往的生活

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

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看看近期各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吧~

01#击重点,整改点位“精准狠”

汇溪镇组建了“环境整治攻坚小分队”,对于难以清理的堆放物、卫生死角、村内主要道路进行重点整治,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进一步提高农村环境卫生自我管理意识,形成长效机制,有效改善镇容镇貌。

“环境整治攻坚小分队”清理乱堆放、主要道路

02# 补短板,房前屋后“齐动手 ”

针对卫生死角、房前屋后乱堆放整治的问题,充分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让不文明行为“走开”;倡导群众主动收拾干净自己的宅前屋后,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村民们主动整理房前屋后杂物

03# 治弱点,村居环境“洁而美”

针对村内乱披挂的横幅、广告、老旧电线等进行清理,对破旧的墙面的进行整修,有效改善村居环境。

破旧墙面修整

通过不懈努力

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没有终点,

只有持续不断的新起点。

汇溪镇,

将继续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

为群众“整”出新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