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0-10278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09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举办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研修班
  • 日期:2020-09-02 09:22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任村(社)“两委”干部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业务知识和履职能力,激发村(社)“两委”干部干事创业热情,9月2日,古城街道举办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研修班。新任村两委干部、专职社区工作者、驻村干部共计2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授课老师围绕“ 村级财务管理、职务犯罪与预防、村干部工作实务和基层治理实务”等主题,通过研讨分析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启迪培训学员思考为什么要当村社干部,如何当好村社干部,如何发动群众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如何管理好村级财务,如何预防职务犯罪风险,既有经验总结,又有问题原因分析,既提出工作建议,又传授工作方法,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金华山讲解村级财务管理相关内容。

市纪委监委陈继贤讲解职务犯罪与预防相关内容。

东湖村原党委书记方德森讲解村干部工作实务相关内容。

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讲解基层治理实务相关内容。

鹿城社区党委书记方华芬讲解基层治理实务相关内容。


 

最后,党工委书记吴小炸作重要讲话:

 

✔一、肯定了换届选举工作。又稳又快又好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村(居)委会换届,31个村社两委286个职位219名干部全部高票当选(其中交叉兼职67人),实现了三个100%,即一肩挑人选当选率100%、党组织的组织意图候选人当选率100%、村委会成员100%由自荐人当选;组织结构明显优化,呈现了“三高一低”的特点(参选率、妇女当选比例、学历高,平均年龄低)。

 


✔二、提出了希望要求。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迅速建强班子团队,根据根村居实际尽快落实落细分工,尽快适应角色、转换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班子强则全村强,全村强则村民得益。

 

 


✔三、部署了重点工作。强调新一届两委班子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创5A等冲刺工作,并逐片区部署了各村的重点工作以及重点项目,要求真抓实干、积极作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