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20-1039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19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台州市政协主席陈伟义来白水洋镇蹲点督导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工作
  • 日期:2020-09-19 09:30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9月16 日至17日,市政协主席陈伟义赴临海市白水洋镇,就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工作开展蹲点督导。

     陈伟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精细精心推动低收入农户奔小康,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奋力交出脱贫攻坚高分答卷。

    

     现在身体可好?" “吃得好吗?" “看病医药负担还重吗?” ……陈伟义来到白水洋镇黄坦洋村、上游村的低收入农户家中,拉着他们的手嘘寒问暖,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争取早日脱贫。每到一户,陈伟义都反复叮嘱当地干部,平时要多到他们家走走看看,想方设法解决其实际困难,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让低收入农户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发展成果。

     黄坦洋村蓝莓基地在当地党委、政府帮助下,目前已形成近 200 亩种植面积,亩均收入上万元,带动周边 80 多户农民脱贫致富。陈伟义实地踏看了大棚中的蓝莓树。他指出,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脱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振兴产业,全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形成生态富民的内生发展动力。陈伟义还考察了黄南村大泛自然村市级扶贫项目,指导有关部门如何做好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发展民宿经济。

     蹲点督导期间,陈伟义对临海市和白水洋镇的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攻坚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伟义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把此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不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清零、年家庭人均收入 8000 元以下情况清零、集体经济薄弱村清零,全方位开展底数再排查、情况再核实,让能享受帮扶政策的困难群众应享尽享。要再压实帮扶举措,完善帮扶机制,提高联户结对的精准性,尤其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兜底网,防止低收入农户因病、因灾、因学致贫。要加快发展当地特色农业,延长产业链条,深度挖掘非遗文化产业,多途径多渠道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