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市级部门信息公开 > 市发展和改革局 > 内设机构
索引号: LH331082-004/2020-1151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发布日期: 2020-09-18
发布单位: 市发展改革局

岗位名称: 区域发展科
负责人: 冯龙
岗位电话: 0576-85309378
工作职责:

组织编制区域发展规划,提出区域发展的重大政策建议。承担地区发展重大平台整合提升工作。参与制定土地政策,参与编制空间规划。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治理,协调流域经济发展。组织拟订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政策措施。拟订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战略、规划和重大政策。指导协调海洋产业发展和智慧海洋工程建设。提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政策建议。组织拟订和实施全市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规划、政策和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地区发展重大试点示范。统筹协调地区发展重大合作专题、合作平台和项目建设。参与长三角一体化投资基金运行和管理。承担全市参与长江经济带市际协商合作工作。牵头推进跨区域都市圈工作。承担市海洋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提出农村经济和生态保护与建设发展战略、体制改革及有关政策建议,协调有关重大问题。衔接平衡农业、林业、水利及有关农村基础设施等发展规划、计划和政策,提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布局建议并协调实施。组织编制农口重大项目计划(库),安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补助项目。按权限审核农口重大项目。承担建设项目的农业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可持续发展影响评价。

研究分析全社会资金平衡和财政、金融运行情况,提出财政金融运行、直接融资发展、社会资金投向等重大问题的建议。参与制定财政和金融政策、金融业发展改革政策,完善政策衔接协同机制。负责本市企业债券发行的初审、转报和监督。协调推进创业投资发展。参与政府出资产业基金管理。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对外开放的重大规划和政策,承担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按权限承担外商投资项目和企业境外投资项目核准、备案及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指导重大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承担全市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的平衡发展和布局优化工作。承担全口径外债管理有关工作,组织上报利用外国政府、国际金融组织贷款规划备选项目。优化利用外资环境,组织实施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承担重点领域国际合作的统筹协调。按分工承担外资项目进口设备免税确认转报工作。承担各类开发区(园区)的统筹规划。

承担全市对口支援(含三峡库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合作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编制相关总体规划和实施方案,拟订年度实施计划,指导编制对口支援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指导市内有关地区开展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承担相关规划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协调开展全市与对口地区的经贸合作和互访交流工作。


机构地址: 市政府大楼1208室
办公时间: 上午8::0-11:30;下午2:00-5:00(夏令时:下午2:30-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