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0-10328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9-17
发布单位: 小芝镇
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又要开始了(内附接种点)
  • 日期:2020-09-17 16:04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作为台州市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去年老百姓反响特别好的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又要开始了!

此前,临海共为9万8千多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为了更好地为老年人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今年,23价肺炎疫苗也加入了免费接种的行列。

接种对象

具有台州市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60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人,本着自愿接种的原则,在被告知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后均可免费接种一次。

因肺炎疫苗分3年完成既定任务,具体接种对象由各镇(街道)统筹安排。

接种时间

2020年10月1日至11月20日

(具体接种时间详见各接种点安排表)

接种地点

符合免费接种资格的老人,均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到就近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各接种点信息详见文末)

另外,为方便接种对象,户口在台州市内,但居住地不在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受种对象,可以到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对于体弱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应由近亲属陪同接种。

接种对象适应症认定

 

具有下列情形者不予接种 流感疫苗:

①对鸡蛋或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②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

③有惊厥史,癫痫史,患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

④以往注射后出现任何神经系统反应者,禁止再次使用。

具有下列情形者不予接种 肺炎疫苗:

①对疫苗中成分过敏者;其他严重过敏体质者。

②5年内有肺炎疫苗接种史者。

此外,有发热、急性感染,慢性疾病急性发作的病人,需待病愈后方可接种。使用丙种球蛋白者,间隔1个月以上再接种。

接种对象具有下列情形者 慎用:

①各类疾病的重症患者。

②健康状况不适者、禁忌症不易掌握者。

 

临海市疫苗免费接种点一览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