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归档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已归档)保基层运转


【稳预期】【保基层运转】临海市财政局关于成立“三保”工作专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0 09: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市国资办)  字号:[ ]

 

临海市财政局关于成立“三保”工作 

专班的通知

 

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

    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切实加强县级“三保”工作的通知》(浙财预〔20205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县级政府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以下简称“三保”)工作,切实兜牢县级“三保”底线,确保全市财政平稳运行,经研究,决定成立临海市财政局“三保”工作专班(以下简称专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组成

    成立以局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预算的局领导为副组长,办公室、预算局、预算执行局、财政监督局、债务办、法规科、行事科、农业科、经建科等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专班。预算局牵头做好专班工作。

二、主要职责

(一)专班主要职责

1.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保”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关于“三保”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

2.落实“三保”主体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财政厅确定的财政“三保”工作任务。

3.守住风险底线,结合财政收支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财政库款运行情况和“三保”支付保障的日常监测及风险评估工作,切实防范库款支付风险和“三保”支付风险。

4.加强分析研判,针对出台减税降费等影响我市财政收支的重大政策、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等冲击我市财政运行的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

5. 建立专项报告制度,动态关注本地区财政收支形势和“三保”预算执行情况,定期客观如实向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报告。

(二)专班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1.预算局牵头负责统筹做好“三保”年度支出预算编排,确保“三保”支出预算足额保障。加强财政形势的分析研判,针对影响“三保”支付的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

健全“三保”预算管理工作机制,强化政府“过紧日子”, 加大资金盘活和统筹力度。

    2.预算执行局加强对财政库款的监测,及时、准确对库款管理和保障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强化工资支付保障风险评估,按要求每月向省财政厅报送库款和保工资的相关报表及情况。

3.办公室牵头做好财政“三保”工作的政策宣传、信息报道、舆情监测等工作,各业务科室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4.局内各业务科室按职能分工做好“三保”年度支出预算审核、编排、执行等工作。债务办负责对政府债务实行预警管理、风险监控。财政监督局会同预算局做好上级财政部门对“三保”的检查工作。

三、工作规则

专班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专班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主持。

专班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财政“三保”的有关政策和问题,认真落实专班确定的工作任务,及时提出建议提交专班会议审议的事项。加强与科室、相关部门和台州市局、省厅的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推动财政“三保”工作合力,不断增强“三保”保障能力,确保兜牢“三保”底线。

 

 

                       临海市财政局

                        202063

 

 

 

 

 

 

 

 

 

 

 

 

 

 

 

 

 

 临海市财政局办公室           202063日印发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