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0-10955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8-08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主要负责人鲍祝永对邵家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的解读
  • 日期:2020-08-08 10:18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图为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主要负责人鲍祝永对邵家渡“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政策的解读

   是解读了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消除事故隐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解读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要安排包括: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系列活动。2、开展企业从业人员网上安全承诺活动。以及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组织安全生产短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氛围营造系列活动。

二是解读了区域性活动包括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开展职工“查安全隐患、提合理化建议”活动以及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安企共建”活动。

最后是解读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谋划,注重实效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具体负责活动的部署、沟通、协调以及资料收集与报送等。切实把“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为深化“平安临海”建设,促进我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提供强有力的舆论、精神和文化支持。要把“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阶段性与持续性的统一。建立“安全生产月”活动联络员制度,确保沟通渠道畅通。街道安委办将建立督导考核制度,确保活动不走样、不走过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