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018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06
发布单位: 汇溪镇
关爱英雄,汇溪镇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
  • 日期:2020-08-06 11:06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什么是军人


军人有钢的意志铁的魂


肩负着保卫国家的责任


肩上扛着国家


心里装着小家


八一建军节的由来




1927年的“八一”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宣告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武装、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开始。所以,8月1日被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年




1927——2020



汇溪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06111417.jpg


7月29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汇溪镇党委政府部署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镇党委书记赵加法在会议上强调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重要性,关系着汇溪镇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工作负责人为镇党委副书记罗鸣,具体落实单位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00806111559.png


汇溪镇党委、政府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在镇各要道悬挂横幅,营造浓厚节日气氛。


微信图片_20200806110313.png


7月29日,汇溪镇武装部长黄耿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陪同临海市拥军帮扶服务志愿者给部分困难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200806111755.png


7月30日下午,汇溪镇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为退役兵送去镇党委、政府的节日问候和真挚的祝福。来自镇机关退役(转业)军人、消防队员中的退役军人等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罗鸣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06110341.png


微信图片_20200806110408.png


汇溪镇武装部长黄耿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走访慰问优抚军人和困难军人及部分现役军人家属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0806111943.png



7月31日上午,汇溪镇政府联合中心幼儿园的师生代表同汇溪镇卫生院医护工作人员等一行来到西溪黎明村,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汪日炳。







1953年3月,年仅二十岁的汪日炳,带着他保家卫国的无畏理想,投身到了抗美援朝的部队当中。190团2营4连是他的另一个“家”,一个无畏生死,进可战退可守的家。身最强力最壮的那些年,他在训练,他在参战;该是娶妻生子的年纪,他在上前线,他在守家园,因为有他、有无数的他们,才让我们的祖国得以宁静,得以强大!



让我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持续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不断改善服务保障,深化双拥共建,不断巩固和开创军政和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