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领导到各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 日期: 2020- 08- 0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我市多地出现强降雨,河道水位持续上涨。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梅式苗深入括苍镇、江南街道等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台州市防御台风工作要求,继续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到警报不解除、措施不松懈,全力夺取防御台风“黑格比”的全面胜利。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括苍镇,梅式苗冒着大风大雨,查看了在建水利工程方溪水库各项防台措施落实情况。方溪水库是省重点工程和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项目,计划明年5月份开始蓄水。梅式苗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把各项防台防汛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各项防御措施丝毫不能松懈。同时,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严格执行值班巡查制度,加强24小时洪水水位监测,及时掌握汛情,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得知强降雨导致江南街道辖区内义城港水位暴涨,梅式苗立即赶赴塘渡村进行实地查看。梅式苗指出,台风“黑格比”带来的强降雨对防洪排涝、道路通行都是一个考验,目前台风警报还没有解除,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全面评估台风对城市内涝带来的影响,提前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对危旧房、低洼区域进行回访查看,严禁转移人员回流,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梅式苗一行还来到在建重点水利工程长石岭排涝隧洞现场,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度和应急防御措施落实情况。梅式苗强调,水利工程要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科学调试,最大限度发挥在建水利工程作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防台应急预案和分工,继续加强24小时巡查,提高防台抢险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风险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又讯昨日上午,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尚未完全离境,我市各地遭受不同程度的暴雨侵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赶赴各地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王丹一行首先来到尤溪镇清潭村北侧山体滑坡隐患治理点,现场查看了解防治现状和防治措施,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隐患点监测监控,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组织群众撤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看到附近义城港河道水位高涨、水流湍急,王丹询问了当地的雨量和水文情况,叮嘱镇干部要密切关注河道水位和流量变化情况,及时分析研判流域防汛形势,提前作出科学应对措施。在尤溪镇指岩村双坑溪拦水堰防汛值勤点,王丹看望了坚守岗位的值守人员,详细询问了雨情、水情,并一再提醒他们在清理河道障碍物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来到江南街道长石岭村,王丹查看了长石岭排涝隧洞工程运行情况,听取了江南区域整体降雨量和行洪状况。她指出,江南街道地处低洼易涝地区,防汛压力大,一定要以更高的标准做足防汛减灾准备,以雨情汛情为令,强化灾害预警,加强巡逻巡查,力争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坚决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随后,王丹一行赶赴古城街道望江门,现场查看了灵江水位,督查了望江门城门防汛措施落实情况。王丹强调,当前雨情严峻,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松懈心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做到警报不解除,思想不放松,人员不撤离。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和河道水位情况,细化实化各项应对措施,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出充分的估计,认真细致查堵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抓好抓实防汛责任,备足防汛物资,强化指挥调度,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快速响应,安全度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