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吴海平来我市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
  • 日期: 2020- 08- 05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来我市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台州市及我市领导林金荣、梅式苗、王丹、林伟军、江峰参加检查。

  吴海平一行来到位于永丰镇的保华大桥,实地查看始丰溪水位,详细了解当地雨情水情及防洪措施落实和人员转移情况。吴海平指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当前防台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要认真总结去年抗击“利奇马”台风的工作经验,全面掌握辖区低洼易涝情况,着力做好受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和避险工作,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密切关注水情,突出防汛重点,紧盯薄弱环节,对可能受强降雨影响造成地质灾害的险工险段,加大巡查监测力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汛情当命令,始终站在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前沿,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真正成为带领群众抗洪救灾的“主心骨”。

  “危险低洼地带的人员和车辆要尽快转移到位。”“救援力量、应急抢险物资全部要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确保第一时间作出应急抢险反应。”在检查灵江两岸防台防汛工作时,吴海平反复叮嘱,并详细询问了西门水位站汛线水位、灵江当前水位、未来水情趋势变化以及防台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吴海平要求,要密切关注灵江水位变化,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宁可十防九空,也绝不能有半点放松,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防御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全力做好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等各项工作。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强化监测预报,综合研判水情雨情,为科学防汛提供依据。要按照预案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强化科学调度,一旦出现险情立即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