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0-10173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04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以志愿为名 守护童年成长|大洋街道组织开展暑期儿童关爱主题系列活动
  • 日期:2020-08-04 09:04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近日,大洋街道在大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暨假期宝贝活动,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力以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活动在街道妇联的积极协调下,创新发展“点单+接单+送单”的服务模式,得到了大洋派出所、张秀娟剪纸博物馆、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临海支行、“女童保护”基金临海公益团队、临海学乐英语等单位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效果明显,使参加活动的广大儿童度过了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

“临海剪纸”非遗传承人、大洋街道留学生代表杨雨潇老师向孩子们介绍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通过“观察、触摸、操作”的系列探索,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民间剪纸艺术的魅力。此次剪纸活动,不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还更好地让小朋友们学习和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工艺的魅力。



大洋派出所志愿者以“人人都是消防员”为主题,向现场的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如何拨打119电话报警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消防知识问答的方式,检验了小朋友们对消防知识的掌握,让消防安全知识根植于小朋友们的心中。

临海学乐英语的志愿者金珍老师与小朋友们合唱英文歌曲,增强小朋友们对英语单词的认识和记忆。通过一系列互动式游戏,培养小朋友们的英语学习兴趣,努力开发他们的潜能。 小朋友深深地体会到了趣味英语的乐趣,并在乐趣中汲取了知识养分,收获了学习成果。

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从大家熟悉的环境污染说起,从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开始,从娃娃抓起,树立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教育了下一代切实增强公共环境保护意识,推进“小手”拉动“大手”,共同为美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

临海“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防性侵安全教育课,通过图画、动漫等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自己身体的重要隐私部位,通过提问和举例子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区分和鉴别什么是侵害行为,并教会小朋友们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如何应对,切实增强小朋友们自我保护意识。



泰隆银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开展互动游戏,增进了孩子们对中国钱币的了解,让孩子们熟悉掌握如何合理花钱、如何储蓄以及如何进行财富积累,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价值观。活动中,还让孩子们提前学习假币识别技巧、学习各种不同的点钞技巧以及残币兑换事项。

广大小朋友及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在这里度过轻松愉快的暑假生活,感谢政府部门及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和勤恳工作,将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用到生活点滴中,争当新时代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合力打造宜居宜业活力新城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