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0-10248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31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全力冲刺 决战决胜 | 大洋街道多线发力迎接创文“终极大考”
  • 日期:2020-08-31 10:50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8月15日以来,大洋街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为民导向,进一步健全联动协调机制,上下齐心、多线发力、聚指成拳,全力以赴打好“四大决胜战”,以强大合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街道城管办、大洋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坚持“疏堵并举、标本兼治”原则,联合组织开展破损广告整治、店外占道物品整治及市容集中整治三大行动,采用定点蹲守和流动劝导的方式,加强对市一医院、新城路、深甫路等周边20多条背街小巷的市容管理,集中对清化路、东方大道等主次干道进行整治,累计暂扣电动三轮车30余辆、太阳伞50余顶、桌子60余张、凳子100余条、电子秤80余台,拆除破损广告78处,清理店外占道物品3车。

大洋市场监管所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分主体、分网格开展小餐饮店、农贸市场、单位食堂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以案促管,有效提升经营主体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基本实现辖区内餐饮店、农贸市场、单位食堂检查全覆盖,累计下达责任整改通知书176份,立案30余起,形成强大震慑。


大洋交警中队实行全警全员上岗,集中开展违规驾驶、不礼让行人、乱停乱放等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在各主要路口安排警力分组布控,对主要路口、城区主干道、国省道和周边道路开展常态化管控和治理,累计查纠违法停车4349起,二轮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按道行驶、不戴头盔、闯红灯、违规载人、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79起,现场拆除遮阳伞200余把,给予未按箭头方向停放车辆警告436起,拖移僵尸车20余辆,全面净化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各村(社区)将专项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按照“房前屋后无垃圾、杂物堆放要整齐、公共场所有人管”的整改要求,积极发动村两委干部、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力量,全力投入创文攻坚战,紧盯问题不放松、持续发力不停顿、攻坚克难不懈怠,进一步优化村(社区)环境、改善人居条件,着力形成“全域齐攻坚、全民总动员”的浓厚创建氛围。

下一步,大洋街道将始终保持备战冲刺状态,对照测评标准,从细节入手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问题整治,以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打好“背水一战”、踢好“临门一脚”,全力以赴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确保每个重点点位都经得起查、经得起问、经得起看,力争高质量通过“终极大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