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2/2020-1017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03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白水洋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0-08-03 20:31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7月31日上午,白水洋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白水洋社会各界的78名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镇长屈剑波作政府工作报告

 

01

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回顾

去年以来,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团结依靠全镇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88亿元,实现工商税收9856万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

(一)着力稳经济强创新,充分增强发展动力。始终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首位,着力在平台支撑、科技引领、服务提效等方面下功夫。对企服务更加优化。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三服务”工作。平台建设更加深入。持续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整治提升临海市西道口工业园区、双港工业小区。科技创新更加注重。坚持“抓大”“扶中”“育小”,全面推进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鼓励企业加强科技创新。

(二)着力兴三农振乡村,充分体现农村活力。坚持以梅为媒,做精现代农业,做特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活力得到有效释放。特色农业更加凸显。大力扶持杨梅产业,坚持统防统治,狠抓农产品质量。农民权益得到保障。加强农业水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等工作。一三产业更加融合。进一步挖掘乡村休闲旅游内涵,继续办好四季节庆,成功举办第九届桃花节、第二届桃花源半程马拉松、2019浙江临海东魁杨梅节等活动。

(三)着力抓项目美环境,充分展现城镇魅力。以品质立镇,坚持不懈抓基础、提内涵,城镇发展能级全面提升。美丽城镇建设全面启动。城镇配套功能不断完善,综合交通立体网络建设加快推进。污染防治持续发力。深化“五水共治”,实现全域河道全天候保洁。“多城联创”纵深推进。全面对标、全域覆盖、全民参与,抓好“多乱”专项整治和无违建镇创建,推动文明创建全域化、常态化,着力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四)着力增福祉稳大局,充分彰显综合实力。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迅速进入紧急状态,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教育文化加快发展。培育“城乡教育共同体”,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稳步跟进民生实事项目、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平安白水洋”深入创建。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等重点防护期的维稳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专项治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五)着力立政德重法治,充分凸显服务张力。不断强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积极推动“七五”普法,认真抓好政府规范性文件管理。优化提升政务服务。稳步推进机构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机关作风进一步改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02

下阶段工作安排

2020年是决胜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白水洋镇建成现代化山水小城市的关键之年。下半年,政府的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市两会和镇党代会精神,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以新时代宜业强镇建设为抓手,聚焦聚力“转型出关”。

聚焦产业转型发展不动摇,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为主要平台,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推进产业提质、结构优化、实体振兴。一是坚持不懈抓好平台培育。二是毫不动摇抓好转型升级。三是全力以赴抓好服务保障。

以新时代宜游名镇建设为契机,抓紧抓实“强村富民”。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五大振兴”目标,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一是发展现代农业。二是建设美丽乡村。三是开发乡村旅游。

以新时代宜居城镇建设为目标,做优做强“产城融合”。

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以“美丽城镇”建设为抓手,一手抓环境提升和功能完善,一手抓产城融合和镇村联动,着力建设现代化山水小城市。一是加强要素保障。二是完善城镇功能。三是改善城乡环境。

以新时代宜养新镇建设为根本,盯紧盯牢“民生实事”。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促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加公平普惠,推动公共服务更加均衡。一是提升公共服务。二是健全社会保障。三是强化社会治理。

 

镇人大主席李宝国作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01

2019年工作回顾

一年来,镇人大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高水平建设白水洋现代化山水小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紧扣中心大局,着力推动社会发展。

二、紧扣民生福祉,着力解决热点难题。

三、紧扣履职监督,着力发挥代表作用。

四、紧扣初心使命,着力提升自身建设。

 

02

2020年工作安排

镇人大工作的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市镇党代会、人代会的精神,结合镇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主体作用,突出代表作用发挥,全面履行各项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白水洋现代化山水小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人大工作新站位。

二、聚焦监督重点,推进人大工作新实效。

三、突出代表履职,实现代表履职新作为。

四、注重工作创新,开创代表工作新格局。

 

 

各代表团审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和财政预算决算、生态环境、民生实事项目办理等报告。

 

大会批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白水洋镇2019年财政决算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白水洋镇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

 

镇党委书记程卫国在闭幕会上讲话 

 

程卫国代表镇党委,向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表示感谢,鼓励大家以新方法应对新挑战,以新作为适应新常态,以新干劲再创新辉煌,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动白水洋新一轮的发展。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代表要紧扣镇中心工作和镇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经济发展、美丽城镇、环境治理、民生实事、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特别是要针对发展中的节点难点问题,加强专题调研,开展专项检查。

二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村级换届选举来临之际,各代表要带头遵纪守法,确保选举平稳完成。在平时,要认真履职,带头发展经济、带头支持项目建设,对于干扰白水洋发展的人和事要敢于监督,敢讲真话、实话、公道话,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三要聚力破难,狠抓落实。各村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全镇上下要合力合拍,同向同行,继续推动白水洋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国歌声中,大会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