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会议
  • 日期: 2020- 08- 0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连线会议,全面分析防台形势,部署防台工作任务。我市领导梅式苗、王丹、胡新民在市应急指挥中心3楼会商室参加临海分会场会议。台州市视频连线会议后,我市继续召开会议,就如何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指示精神和台州市会议精神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台州市防御台风工作要求,立即行动起来,进入临战状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人员安全,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奋力夺取今年防台抗灾的首战胜利。

  梅式苗要求,要高度重视。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目前预测最大可能在闽北至浙中沿海一带登陆,我们要按照此次台风正面袭击我市的要求去动员、去部署、去落实,不怕兴师动众,不怕“十防九空”,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放松,绝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牢牢把握防台防汛工作主动权;务必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坚持以“不死人、不伤人、少损失”的更高标准和要求,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确保打有准备之仗,确保打胜仗,确保我市防汛防台工作经得起台风的考验。要明确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在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扎实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市四套班子领导要第一时间下到联系镇(街道)指导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各企业是防台主体,要严格落实防台防汛主体责任,尤其是“一把手”要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协同抓;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职责做好精准指导,确保落实落细每一个环节。要严肃防台纪律,对作风不实、玩忽职守、擅离岗位的,要启动追责程序,严肃处理。要细化预案。真正做到体系要完善、反应要迅速、施策要有效。当前务必要争分夺秒、查漏补缺,抢在台风影响前落实各项防范措施,重点做好渔船回港避风、危旧房、沿海沿河、敬老院幼儿园“一老一少”场所等人员转移、海上防台、山塘水库防台、地质灾害防范、城市防洪排涝、旅游安全、在建工程及塔吊、户外广告牌等重要设施安全、抢险救灾准备等各项工作,提前落实好地下通道、地下车库、地下商场等各类地下设施和低洼易涝区的防涝措施,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保障。当前,各地各部门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头等大事,集中精力、人力、物资、财力抓好防台防汛工作。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主动向社会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宣传台风防御知识,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全面核实应转移人员,细化转移方案,确保应转尽转,做好避灾场所管理和防台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制,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记者金晓欣)昨日,我市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视频会议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新民出席会议。

  胡新民在会上指出,此次台风防御是今年我市第一场防台战役,也是我市在补齐“利奇马”台风暴露出来的防汛短板后的一次重大考验。当前我市已启动4级应急响应,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

  胡新民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绝不存侥幸心理。坚决落实“三个不怕”“四个宁可”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以“重要窗口”的使命和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严密工作举措,绝不留一丝疏漏。按照“防、避、抢、救”的工作方针,做好人员转移、防潮防风与防御强降雨工作。落实船只的避风工作和海涂养殖户的转移、防风管理,防止危化品泄漏等事件发生,及时向旅游景点、农家乐、渔家乐等平台发布台风信息,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做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和科学调度,加强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形成防御合力。坚决服从市防指统一指挥,密切配合,严肃纪律,加强宣传,协同作战,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夺取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全面胜利。

  本次视频会议采用视联网参会,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牛头山水库管理中心分管负责人等在当地会商室参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