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汇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9/2020-1022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20
发布单位: 汇溪镇
汇溪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2020-08-20 14:09
  • 来源:汇溪镇
  • 浏览次数:


8月18日,汇溪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9名人大代表和62名列席人员肩负着全镇人民的期望和嘱托,共同为“古韵汇溪、生态小镇”建设凝聚力量。

预备会议


 预备会议由汇溪镇人大主席陈贵猛主持,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大会日程(草案)。

△镇人大主席陈贵猛主持会议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通过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大会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通过大会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讨论通过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的处理办法(草案);讨论通过议案截止时间;通过大会日程(草案)。

大会开幕


大会听取和审议汇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汇溪镇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书面);听取汇溪镇2020年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镇长林迪华作汇溪镇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汇溪镇人民政府2019年的主要工作,并确定了2020年的工作安排。



△镇人大主席陈贵猛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常务副镇长王皓作2020年度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五个报告、酝酿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撰写、提交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代表团队五个报告的审议意见;通过关于代表议案和意见的处理决定(草案)、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

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通过了汇溪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汇溪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草案)、汇溪镇生态环境状况报告的决议(草案);通报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处理决定。


大会闭幕式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同志讲话


一、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

镇人大要紧扣镇党委中心工作和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脱贫攻坚、美丽城镇、“五水共治”、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谋划对接,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全程跟踪监督,全力助推重点工作。

二、要紧盯项目,推动发展

抓好项目建设“牛鼻子”,推动20多个市镇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古建创意园、“污水零直排区”、浚头小区、农村饮用水提标达标、古建文化广场、电力双回路、临海图书馆汇溪分馆等项目建设。

三、要凝聚民心,服务民生

镇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与群众密切联系的优势,经常贴近基层,倾听民意民声,积极反映群众所思、所虑、所盼,使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要求能得到充分表达。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把镇党委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浪同志讲话

一要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各级代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同时,要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在执行部署上“扣扣子”,履行职责上“担担子”,落实责任上“钉钉子”,确保人大工作与党的主张同频共振,与汇溪的发展同向同行。

二要讲担当,围绕中心谋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不变的主题。各位代表要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汇溪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把准定位、履行职责,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胸怀责任强担当,为建设古韵汇溪、生态小镇凝聚合力、增添动力。

三要讲情怀,围绕民生增福祉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更好地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群众情绪,着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