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 日期: 2020- 08- 02 20: 47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据气象信息显示,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11时中心位于我省苍南县东南方向约6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将于明天(3日)夜间在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预计明天(3日)下午起,临海市沿海海面风力增大,傍晚到夜里最大阵风可达9-11级,台风中心附近的东海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根据《临海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预案》,8月2日12时,临海市水利局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8月2日下午,临海市水利局先后召开防御4号台风“黑格比” 会商会和动员部署会,明确把防御4号台风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并对当前防御形势和薄弱环节进行分析,全面动员和部署防台风各项工作。一是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二是由班子领导带领水利技术力量、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立刻下沉至东、中、西部防汛一线做好抢险准备,并对全市海塘水闸运行、水库山塘“三个责任人、三个重要环节”、在建水利工程度汛措施、山洪灾害易发区人员转移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再督查;三是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4级响应后,发送水雨简报1期,核定山洪灾害危险区需转移人员38人。下阶段,临海市水利局将全面加强值班监测预警,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和抢险准备,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