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0-1021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18
发布单位: 永丰镇
【一鼓作气 奋力冲刺】永丰镇吹响战斗号角 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战
  • 日期:2020-08-18 16:35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8月18日上午,永丰镇召开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面打响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战,以决战决胜之势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39个村书记、主任、镇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主持。

下塘园村、大洋村、周沈村、沙段村、江溪村代表上台表态发言。

镇党委书记罗文作重要讲话

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低收入农户增收一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所在、难点所在、关键所在,坚决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全面小康决胜收官的攻坚战,是讲政治、守初心、强担当的必然要求。我们必须认真贯彻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自觉加压,主动担当,争做表率,确保为乡村振兴永丰样板擦亮小康底色。

二、以更快的进度节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对照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百日攻坚”行动,大力实施核实清零、精准帮扶、基础提升、富民强村“四项工程”,打好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在10月底前实现“三个清零”的目标,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三、以更实的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要严格落实镇、工作组、村三级责任,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来抓,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强化督查检查,从严从速从重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讲话

一要以决胜的心态,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紧紧围绕会议部署,补短板、强弱项、抓常态,实现基础全面夯实、难题全面破解、工作全面提升,一鼓作气打赢低收入农户脱贫攻坚战。

二要以决战的姿态,抓实抓细各个环节。要突出一个“实”字,高质高效推进“四大工程”,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管理,确保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三要以冲刺的状态,全员全线破难攻坚。要迅速行动起来,每个人身上有任务、压担子,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