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0-10205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8-13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2020年度选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 日期:2020-08-13 09:26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8月12日上午,大洋街道召开2020年度选民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来自街道各条战线的71名选民代表怀揣民声民意,肩负使命重托,齐聚一堂共绘大洋发展新蓝图。

▲会议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志钢作报告:



2019年大洋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人大工委的监督支持下,围绕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奋斗目标,抢抓机遇、接续奋斗、主动作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连续三年被评为临海市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获得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风云榜重大项目攻坚先进集体、台州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台州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民生福祉不断改善

◎行政效能不断提升   平安建设持续加强

2020年大洋街道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街道党工委系列部署,集中力量攻项目,翻篇归零抓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四大任务,争当临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重要窗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卢立掌作报告:



大洋街道人大工委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提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工作部署和街道党工委打造“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的中心目标,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全面完成了街道第一次选民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0年大洋街道人大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改善、聚焦法治建设,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推动治理效能不断提升,为高质量建设“创新发展先行区、现代城市中心区、生态宜居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郭灵松

作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办理情况报告




与会人员分三组就《大洋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大洋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大洋街道2019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街道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状况报告》开展讨论。

小组讨论结束后

召开大洋街道2020年度选民代表会议

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通报了《大洋街道办事处工作报告》、《大洋街道人大工委工作报告》、《大洋街道2019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街道2019年度生态环境保护状况报告》四项讨论意见。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钊讲话: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

▶要紧扣发展大局,围绕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环境提升、民生改善、换届选举等中心工作,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充分调研、广纳群言,积极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凝心聚力促民生

▶要聚焦民生短板,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生态、脱贫等领域不足,深入调研、精准献策,为党工委、办事处科学决策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要聚焦社会稳定,主动协调社会关系,及时理顺群众情绪,积极参与信访化解,协助处理好各种矛盾隐患,全力促进民主法治各项制度落实。

三、履职尽责显担当

▶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监督能力,强化对办事处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提高人大监督的实效性。

▶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勤勉清正,勇于改革创新,在履职尽责上展现更高标准,在全街道形成同舟共济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书记强调,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街道上下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大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