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溪镇人大代表三措并举助推高山西瓜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08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汇溪镇人大代表深入实施“生态立镇、农业富镇”发展战略,助力发展高山西瓜产业,今年全镇西瓜总产量约2000吨,产值近千万。人大代表多方调研、指导农户、拓宽销售渠道。

一是提供技术服务,提升品牌效益。人大代表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为西瓜种植户提供技术指导,进一步完善农技推广服务体系,为瓜农提供切实可行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同时,建立严格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标准化体系,推广无公害、绿色、有机产品的标准化种植技术,提高高山黄心西瓜—国美皇后品牌信誉。广泛利用人大代表资源网络,在各类展会、媒体上宣传,扩大“汇溪西瓜”品牌市场的影响力、占有率和美誉度。

二是规模化种植,扩大种植面积。人大代表多方调研,鼓励农户进行土地流转,集中发展西瓜产业园、培植种植大户,带动瓜农适度规模经营。特别是在仙人桥山区,高山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能种出高品质的高山西瓜,而且成熟期晚,填补了西瓜市场销售空档。人大代表进一步发挥西瓜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作用,协力开拓市场,促进农民增收。

三是创新营销模式,拓宽销售渠道。人大代表促进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产销合作,助力创新发展农村电商,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市场,搭建瓜农和各大超市、市场的直销对接平台,实现生产经营优质化、规模化、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