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0-10106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07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陈奕君一行来头门港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算好“三账” 提升“三化” 全面彻底抓好整改
  • 日期:2020-07-07 10:30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副省长陈奕君一行来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医化园区督查环保工作


督查中,陈奕君强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抓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算好“三账”,提升“三化”,全面彻底抓好整改。

省政府副秘书长蒋珍贵,台州市及我市领导李跃旗、周凌翔、林先华、梅式苗、陈福清、徐明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等参加督查。

金桥化工

金桥化工于2000年进入园区,占地面积20亩,2019年产值为2761万元,税收211万元,是典型的“小化工”企业。按照《临海医化园区产业整治提升工作方案》,此类“小医化”企业将有序退出,为优质企业腾出土地空间和生态空间。目前企业正在进行厂房和设备拆除工作。

来到金桥化工,陈奕君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陈奕君要求

要以实打实的整治践行“两山”理论,医化企业该关停的关停,该提升的提升,必须痛下决心,铁腕整治。她还再三叮嘱对医化企业厂房拆迁工作加强指导,拿出科学拆迁方案,做到规范拆,专业拆,绝对不能造成次生灾害。

杜下浦闸区域

在杜下浦闸区域,陈奕君听取了环境整治情况汇报。杜下浦河两侧建有多家医化企业,水质污染严重,多个指标超劣V类问题,经过上阶段整治,目前各类指标持续向好。

陈奕君指出

医化园区环境整治必须提高站位,把决心下到底,算好污染帐、整治提升帐、长远账这“三本账”,宁可牺牲经济增长的速度,也不要带污染的GDP,倒逼企业抓好整改。要在转型阵痛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科学规划、精准施策,真正推动医化产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跑。

海神制药

海神制药是一家上市企业,2003年搬迁至医化园区,厂区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走进企业正在改造提升的生产车间,陈奕君与企业负责人近距离交谈,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营、环境整改、环保设施投入等情况。

陈奕君指出

企业发展要立足长远,不能光顾眼前,要把好环保关和安全关。当前,医药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海神制药作为上市企业,要有紧迫感,更要目光长远,加大整治投入力度,作好引领、示范和标杆。

医化园区智慧监管中心

陈奕君一行还来到医化园区智慧监管中心,调研智慧园区建设情况。智慧平台结合园区产业特点和监管难点,建立了园区地上地下三维模型和企业特征污染因子数据库,开发了省内首个成型的地下水监测预警系统以及高浓废水全过程监控系统,实现了从末端监管到全过程监管,从间断性监管到全时段监管的大转变。

“要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对固危废治理、水治理等做到闭环管理。”“队伍要加强培训,提升环保安全监管能力。”“要发挥高科技天眼作用,真正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在医化园区智慧监管中心电子大屏前,陈奕君详细了解智慧园区运行流程,并不时插话交流。

陈奕君要求

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平台功能,提升园区管理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真正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