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括苍镇通过台州市“无违建”镇创建验收
  • 日期: 2020- 07- 06 08: 39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2013年至今,括苍镇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无违建”创建行动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无违建镇”创建工作作为推进“美丽括苍”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镇村两级的不懈努力,共累计拆除违建面积90余万平方米

7月3日,根据《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无违建”“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的通报》(台政办函〔2020〕17号),括苍镇成功创建2019年台州市“无违建”乡镇。

召开各类会议,全面动员,广泛发动。利用广播、巡逻车、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形式,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深入一线、走家访户,面向广大群众宣讲相关法律政策,争取理解支持,减少工作阻力。突出党员干部“四个带头”,带头宣传拆违政策,带头当好拆违模范,带头推进排查工作,带头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同时,发挥舆论导向的作用,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事例,引导教育群众学法守法。对必拆的违法建筑,做到应拆尽拆,绝不手软;对媒体曝光件,组织力量强势拆除。

以大规模、高密度的整村集中拆违行动,对顶风抢建与违建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对新增违建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即拆即清,同时做好拆后利用,与拆违还路、拆违治脏、拆违改造、拆违补绿、拆违添景等有机结合。

建立健全防违控违长效管理机制,督促指导落实村级责任田,巩固群众在维护创建成果中的主体地位,发挥群众力量,对整治成果进行维护,防止反弹。

括苍镇将加强长效管控,坚持全域推进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严格对标“无违建镇”创建标准,不断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做好“拆后利用”规划文章,形成“有违必拆、有乱必治”的良好态势,真正实现辖区内违建数量“零新增”。同时,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为契机,不断巩固“美丽成果”、“美丽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