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我局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 日期: 2020- 07- 06 14: 43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日上午,杜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致电临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政科工作人员,称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动物需要救助。同天,我局接到市民报警,在大洋街道亘古电缆公司厂房外发现一只受伤的鹰。

 

我局立即安排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将两只受伤的野生动物带回救护中心,经鉴定,两只均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游隼。两只游隼一只腿部受伤,一只翅膀受伤,经救助目前状况良好,于7月2日上午移交给路桥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游隼,别名花梨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中等体型猛禽,体长34-50厘米。嘴灰蓝色,下嘴基部黄色,蜡膜黄色;虹膜褐色。脚橙黄色,爪黑色。雄成鸟上体暗褐色;额、头顶、后头、后颈为黑色,具金属光泽。髭纹宽黑色;上体余部、两翅内侧覆羽灰蓝色,具黑褐色横斑,羽缘淡棕色。飞羽黑褐色;尾羽灰蓝色,具黑色横斑。颏乳白色;上胸具黑色细斑;下胸、尾下覆羽具黑色横斑。雌成鸟身体羽色与雄鸟近似,但羽色浅淡而体型较大。幼鸟上体黑褐色,羽端棕褐色,下体淡褐色,胸部有黑褐色纵斑。喜栖息于山地、草原、河谷、农田等开阔的环境。常单独活动,性情机警凶猛,飞行疾速,鸣声尖锐。

 

近年来,由于爱鸟周活动的宣传及野生动物保护理念的普及,市民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为此,我市将野生动物救护经费列入市级财政经费预算,设立临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建设近200平方的救护场所,聘请专业兽医等技术人员,采购鸟兽常用的医疗药品,并开通24小时救护热线。但凡发现病危、受伤、迷途或群众救送的野生动物,都进行全力救护。对已恢复的野生动物,选择合适的生境进行放生,对伤势严重的送往上一级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救护,三年以来,该中心共出动救助400余次。

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如遇到掉落的幼鸟,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不要人为干扰,过多的人为干扰会影响幼鸟的试飞锻炼。

 

 

临海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地址:永丰镇上郭村

24小时救护热线:057685951335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