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0-1016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7-28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率先完成“两直”资金补助
  • 日期:2020-07-31 16:40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帮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健康发展,按照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要求,括苍镇及时启动实施445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两直”资金补助申领工作。

此项工作于7月27日全部完成。

领导一线带队,前期准备充分。

因兑付期间刚好是两个周末,括苍镇副镇长孙德军带队加班。前期自主申报阶段,部门和乡镇密切合作,细化分工。以行政村为单位,由驻村干部负责通知补助对象进行手机申报;临海市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括苍镇工办人员负责技术指导,针对不会操作自主申报流程的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统一集中会议室进行现场帮助申领。

任务下达,责任分工明确。

兑付阶段,工作人员细分辖区数据,将数据分配到每个人,实行个人责任制,同时提供现场操作服务,从而 “一站式”完成全部兑付流程,加快兑付速度。

集中力量,解决难题。

针对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联系不上的情况,工作人员分门别类进行登记,发动村干部、亲友、企业群等多方力量,上门走访,提醒当事人及时完成相关兑付操作。

对于不在本地或者无法到现场,但又不会自行完成兑付操作的小微企业主或个体工商户,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进行远程指导完成兑付操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