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十六届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0- 07- 0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0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资金安排情况、《临海市“高端人才”工作站管理办法(审议稿)》制定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台州府城创5A项目建设事宜、临海市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临海市牛头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长效保护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各级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按时保质完成的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全面实践,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使之成为服务中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积极贡献。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台州市和我市人才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打造最优人才生态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三十三意见》,健全柔性引才多元渠道,吸引海内外省级以上引才计划人才及其团队来临海创业创新,我市制定出台临海市“高端人才”工作站管理办法,该办法包括总则、建站条件、认定程序、工作职责、支持保障、考核管理六方面内容。

  会议指出,台州府城5A创建,对大大提高临海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都具有重大意义。相关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实施街区道路、立面风貌、管线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工程项目,决胜冲刺5A创建。

  为推动临海网络基础设施加速向高速率、全覆盖、智能化方向发展,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石,我市制定出台了《临海市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按照“一体规划、分步实施、全面覆盖”思路,全力打造5G发展新高地,培植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制定出台的《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努力把临海打造成为“精准帮扶示范区、和谐自治实验区、幸福养老样板区、暖心服务先行区”。

  为加强牛头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消除饮用水水源污染隐患,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会议讨论通过了《临海市牛头山水库饮用水水源地长效保护工作实施方案》,着力解决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准保护区内建设项目管理,进一步增强全体市民饮用水水源保护意识,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长效管理机制,水源地水质持续稳定达到Ⅱ类及以上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