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0-1073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12-17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古城街道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 日期:2020-07-23 14:49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上半年,古城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工作要求,牢记使命强担当,砥砺奋进创辉煌,实干争先,双线作战,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幸福古城而努力奋斗。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争先进位,经济指标企稳向好。1-6月,完成工业总产值24亿元,其中规上产值10.2亿元,完成计划的43.5%,同比下降9%。完成非工业性投资8.2亿元,完成计划的41%;完成工业性投资3290万元,完成计划的47%,同比增长88.6%。完成限上零售业销售额12.3亿元,完成计划的30.7%限上批发业销售额18.4亿元,完成计划的51%1-5月完成自营出口2.1亿元,完成计划的24.1%

(二)全面攻坚,项目建设强势推进。积极贯彻双百行动号召,集中力量抓开工,全力以赴抓进度,持之以恒抓破难,对重点、难点、堵点进行挂牌督办,组团攻坚。今年街道共安排实施类项目45个,其中“双百”项目16个。全年计划完成非公投资20亿元,截至6月底,完成8.2亿元。310日至11日,台州市2020年重大文旅项目暨临海市台州府城文旅改造提升项目开工仪式、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伏龙大桥项目开工仪式连续两日在古城举行。花街旧村改造工程二期工程桩完成95%,坑基维护工程完成65%。崇和大厦目前建至地上十层。靖江壹号·江语城一期主体结顶,二期主体九至十层楼面,三期主体三至六层楼面,四期桩基完成土方开挖基坑围护。全力突破政策处理难题,目前各项政策处理工作按分月工作目标有序推进中。原铸造厂区块商住项目滨家园东侧出让地块完成政策处理,准备7月上旬挂牌拍卖。伏龙旧村改造工程目前正在项目前期调研,等待伏龙区块新的规划出台。伏龙大桥工程征地工作已完成,涉及房屋拆迁入户调查已结束,目前正制定安置方案。方圆船厂政策处理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实干担当,重点工作统筹推进。“两国三省”创建工作:文明城市创建:作为主战场,继续对标抓好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整治和常态化管理。全面推进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犬类整治、台医门口揽客停车等专项整治工作对99个督办问题进行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倒排时间确保36个创建项目能按期完成。在今年全市督查中排名第一。创5A北固山北侧区块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拆迁补偿方案已公示,十伞巷区块历史文化展示区项目入户调查已完成,征收红线已发布,初步拟定征收补偿方案,均等待市征收办反馈意见。12个创5A街巷环境改造提升项目分片区同步推进;美丽庭院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组织“我是府城主人”系列宣传活动十多场。同时做好省高品质步行街、省魅力名镇、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三改一拆:共计拆违4.57万平方米,完成率22.85%。新增违建拆除35宗,面积约1100平方米。共完成两路两侧点位128个,完成率88.3%。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二期等待市级验收;完成工业企业整改25家,六小行业发放排水证46家。灵江两岸障碍物清障工作全面完成,利民化工厂已拆除,乌龟山已搬迁。

(四)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平安综治工作有效开展。全面动员、广泛宣传、高压打击等多措并举,强势推进扫黑除恶、“无盗抢”创建等平安专项行动。1-6月辖区接警数7007起,14.4%。发挥“四个平台”作用,加强基层综合治理,狠抓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积极化解信访问题。办理上级交办信访件1216件,按期办结率100%。消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持续推进。常态化检查和重点专项检查相结合,持续推进居住出租房、危化品企业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确保隐患闭环整改。共抽查企业495家次,发现1001项隐患,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3份。立案查处消防不合格案件7件,依法处以罚款2.8万元。查处违法停放电瓶车案件12起,当场罚款共计650元。复工复学以及中高考前夕开展食品安全检查20余次。细化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培训、演练,提高实战能力。同时大规模印制《市民防汛防台明白卡》、《防汛防台减灾简本》发送到户,全面提升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

(五)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与我们不期而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尽管条件差、防护措施不足,街道班子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指导督促防疫工作;机关、村社干部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一线,严守各卡口;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听从指挥。古城防疫任务重、情况复杂,创新“五字工作法【一包二联三保四盯五确保】实现了隔离不隔心;“五大”举措【网格大排查、干部大巡查、党员大包干、信息大覆盖、履职大督查】扎牢了出租房防疫管控铜墙铁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出现1例确诊病例,防疫、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五)狠抓落实,全面增强党建活力。村社换届选举:作为换届试点镇街之一,我们每日一会商,日夜并用,全员无休,创新“三推一听一测评”工作法,全力以赴做好人选调研排摸工作,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在三个试点镇街中率先又稳又快又好完成,17个村和2个村改社区,87位组织意图人选高票当选。固本强基工作:全面完成后进村整顿转化行动、重点村大巡察、矛盾纠纷大化解、财务清查、、新村融合发展推进等固本强基专项行动。为换届选举工作清除障碍,打下坚实基础。高质量完成振兴村后进村整顿转化,完成决策程序、财务管理等问题整改30多个。党建工作:新发展党员23名,新建两新支部5个,开展“我是府城主人”微党课大赛和“我是党员我倡议”文艺演出。开展“小弄堂”宣讲18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3场次,加快推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古城同心之家等项目建设。

二、存在的困难问题

一是受土地制约,工业增长乏力。受城市规划控制,基本无新增工业用地,企业无法增资扩产,工业性投资后劲不足,工业项目引资增长乏力。

二是历史遗留问题多,项目推进困难。在政策处理过程中,有些项目政策突破较大,导致无法平衡,现纠正较困难。有些项目原政策制定不完善,历史遗留问题达十几年,矛盾较突出,导致政策处理很难推进。

三、下阶段工作计划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采取更加有效、更加有力的措施,攻坚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奋进夺取“全年红”。

一是破难攻坚,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两抓”年,打赢翻身仗行动,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理念,持续深化双百行动,坚持重点项目用重兵,紧盯节点难点问题,组团攻坚,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做好项目推进的“加速器”,同时做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加快推进旧村改造、崇和大厦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谢里王、花街寺后区块、伏龙大桥、十伞巷区块拆迁改造的政策处理力度。继续加大招商选资力度,集中精力跟踪对接重大项目,力争超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任务。对一些高耗低产企业、没有生产的“僵尸”企业,采取一定的措施;对一些发展好的企业重点帮扶,解决用地紧张等问题,目前重点做好两水区块工业企业的长规划、短安排

二是统筹全局,狠抓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冲刺“两国三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台州府城创5A景区、省高品质步行街、省魅力名镇、省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三改一拆、污水零直排等重点工作。查找薄弱环节,突出重点,落实长效督查管理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坚持日报告、周处置制度,对新增违法建筑实行零容忍做到严管严控。

三是长效治理,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以问题为导向,剑指“老大难”问题以抓治理为基础、防风险为底线、保平安为目标深化“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社会管理机制,及时做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加大初信、初访处置力度,突出抓好各重要敏感节点信访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队伍,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扫黑除恶等专项工作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

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下来的村民委选举,形势更为复杂、任务更为艰巨,我们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严格把关选举每一个环节,进一步宣传发动,严肃换届选举风气,确保选举程序合法性、选举过程公开性、选举结果有效性,确保组织意图人选顺利当选、高票当选。特别是紧盯选情复杂村,加强选举现场安保管控,科学合理配置警力,集中力量组团攻坚,确保必胜全胜完胜,为全市换届选举试点工作提供经验样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