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政府 > 徐明堂 > 领导活动
王丹率市党政代表团 赴通化县开展对口合作交流
  • 日期: 2020- 07- 20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16日至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吉林省通化市通化县考察学习,推动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拓展。通化县委书记孙继民,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存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峰,县政协主席吴思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玉波,副县长李旺、张立志、王晓刚、刘刚等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我市领导胡新民、徐明堂、刘忠波参加考察学习。

  王丹一行先后来到通化县博物馆、振国养生谷、东宝生物科技园、松花石特色小镇、禾韵蓝莓种植基地、东北师范大学通化实验学校、快大人参产业园、中国山葡萄酒博物馆、西江月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通化县城乡建设、工业经济、民生事业、特色农业、康养旅游等方面发展情况,为通化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产业创新转型的成功做法点赞,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路,学到了经验。

  考察期间,通化县与临海市召开对口合作交流会议,共叙合作情谊,共商发展大计。

  王丹说,临海与通化自2018年对口合作以来,两地合作交流日益密切,特别是近一年来,在巩固原有合作成果基础上,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建立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对口合作模式,交流情谊更加深厚,社会合作更加踊跃,合作成果更加丰硕。下一步,临海将紧紧围绕中央、浙江省委和台州市委关于对口合作的决策部署,抱着“真心相待、真挚相交、真诚合作”的态度,按照“精准对接、精准合作、精准落地”的导向,进一步深化两地各个层面的交流交往,把对口合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努力把临海市和通化县的对口合作做成全省乃至全国对口合作的示范和样板。要完善合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两地交流互动,健全双方领导互访机制、信息交流机制、两地干部双向考察学习培训机制,不断推进两地深入全面合作。要依托比较优势,进一步推进两地产业互联,以医药康养、商贸物流、现代农业等领域为突破口,推动通化县产业与临海资本、通化县产品与临海市场、通化县资源与临海制造的精准对接。要加强互学互鉴,进一步促进两地改革创新,积极引导临海企业和商人来通化县拓展市场空间,投资兴业、吸纳就业;积极推进两地民间交往交流,以青少年和少数民族群众为重点,开展学习团、社会实践等活动,大力推动区域间、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戴存鹤指出,自2018年临海市与通化县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两地沟通衔接非常密切,开展了一系列的交流活动,一些合作项目取得了实质性成果,也为双方推动开发开放、经济与人文交流合作等方面构筑了坚实的平台。通化县的土地人力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较丰富,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两地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努力开创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美好未来。

  对口合作交流会上,通化县经济技术合作服务中心与台州市台联九生猪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签署《通化县畜牧生态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吉林通化县经济开发区与临海市经济开发区签署《通化县—临海产业园“飞地经济”战略合作协议》;通化县文广旅局与临海市文广旅体局签署《文旅产业项目框架合作协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