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桃渚镇召开整治发票违法犯罪集中法治教育暨工作推进会
  • 日期: 2020- 07- 02 14: 50
  • 来源: 桃渚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开展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已近3个月,如何进行宣传声势再营造,法治教育再加强,推动整治再发力?6月29日上午,桃渚镇召开发票违法犯罪集中法治教育暨工作推进会,镇、村主要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董志慧、市委整治发票违法犯罪驻桃渚督导组组长周才正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郭标宏主持,浙江时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冯春贵律师授课。

董书记强调:

一、务必清醒认识到上层打击涉税犯罪的决心

各办事处、行政村、部门单位务必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票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要求,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从根本上遏制我镇发票违法犯罪多发势头。

二、务必清醒认识到我镇涉税犯罪的严峻形势

首先,我镇发票违法犯罪仍然十分猖獗。在今年如此高压态势下,仍然有部分桃渚籍发票违法犯罪人员不知收手、心存侥幸,被外地公安机关打击。

其次,发票违法犯罪原因值得深思。一是认识不到位,二是处罚成本低,三是打击震慑力不足。

三、务必清醒认识到我镇面临的工作压力

一是要继续加强氛围营造。着力营造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的强大社会舆论压力。

二是要继续在排查管控上下功夫。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标准,逐户逐人进行地毯式、滚动式排查。

三是要加强村党员干部的管理,做好“三落实”工作。落实好党员干部外出报告制度;落实党员干部外出情况联系制度;落实好党员干部发票违法犯罪除名机制。

周组长指出,开展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近三个月来,桃渚镇深入贯彻全市整治发票违法犯罪大会精神,认真分析研判本镇发票违法犯罪面临的形势,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猛药去疴。开展了声势浩大的专项整治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迅速掀起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活动高潮;狠抓发票违法犯罪从业人员排查,整治攻坚初步取得阶段性成效;市里安排的每月整治清单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周组长对党员干部提出要求:

一、带头尊法守法,积极引导村民正当从业,杜绝发票违法犯罪

一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尊法守法,为村民树立榜样;另一方面要在村级开展经常性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到以榜样的力量引导人;以法律的威慑告诫人;以向有企图发票违法者拉拉衣袖提醒人。

二、主动担当作为,敢于向发票违法犯罪亮剑

要深刻领会市委市政府对发票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铁腕整治的坚定决心,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提振工作信心,以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不做老好人,不纵容发票违法者,在精准排摸上堵漏洞、补短板,为全面完成专项整治目标任务主动作为。

三、强化源头治理,有效形成发票违法犯罪村级自治机制

要推动治理重心下移到村,建立发票违法犯罪村级自治长效机制,关口前移,源头治理,防止死灰复燃。一是要开展无发票犯罪村创建活动。二是要开展村级发票违法犯罪整治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要修改制订村规民约,制约、惩戒发票违法犯罪者。

冯律师围绕“增强法律意识,预防发票违法犯罪”主题,以“以案说法”的方式,对发票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的相关内容,向与会人员提出相关预防措施,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郭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三点要求:

一要抓“紧”。会后,各办事处、行政村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本次会议及董书记、周组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要在重拳整治上形成共识,主动出击,坚决打击,打出震慑力。

二要抓“准”。各办事处、行政村要结合实际,查补短板,抓住要害,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把相关工作做深、做精、做细。落实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确保我镇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顺利通过台州市考核验收。

三要抓“实”。各办事处、行政村要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责任敲实、工作落实、作风扎实,坚决打赢整治发票违法犯罪工作攻坚战,为平安桃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展板宣传

为实现基础整治镇整治清零目标,我镇接下来的工作仍然艰巨复杂,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和铁的纪律打赢基础整治乡镇清零这场硬仗,为我镇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