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市水利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日期: 2020- 07- 02 15: 46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6月,临海市水利局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底线,促进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是提前部署抓落实。我局下发《临海市水利局关于开展2020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并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对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做到业务与活动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全方位宣传强教育。我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网络课堂培训、召开座谈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对安全生产知识、预防事故方法和自我保护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线上“公众开放日”活动与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期间,我局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开展网络课堂培训1次、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2次;召开安全生产知识座谈会2次;共组织110名职工参加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三是覆盖排查强保障。我局进一步完善单位内部治安防控建设,加强节假日值班巡逻,对办公楼开展不定期安全检查,排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开展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为五组重点检查各水利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度汛预案及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情况等,实行台账式管理,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对查出的病险隐患进行清单式销号整改,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安全度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