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镇人大“四举措”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7-10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之后,尤溪镇人大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

一是以代表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以村级人大代表工作站为阵地,分片组织代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二是采取专题报告形式深入学。镇主要领导和市人大代表先学一步,然后分赴各片区工作站,对镇村人大代表进行辅导讲解并开展讨论。

三是营造氛围广泛学。利用会议、网络、标语、横幅、公开栏等各种媒体,多形式宣传全国人代会精神和《民法典》相关知识。

四是结合实际有效学。代表们把贯彻落实全国人代会精神同依法履职、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相结合,与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相结合,在各领域各方面为群众和企业献计献策,排忧解难,为确保“六稳”“六保”贡献了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