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桥镇人大“三有”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0-07-01  16: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在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多城联创工作冲刺阶段,杜桥镇人大组织代表积极行动,以“三有”工作举措,汇聚合力,推动辖区“联创”工作取得成效。

一是宣传有法。自创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杜桥人大代表们,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一方面通过人大代表联络站、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积极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等。同时,充分结合自身工作优势,在企业、社团和村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领辖区群众自觉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二是参与有招。杜桥人大先后多次组织人大代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如清理道路沿线杂物垃圾;配合市监东部分局和杜桥行政执法办等有关职能部门,督促沿街店铺等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劝导占道经营、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有效提高群众文明意识,促进市容镇貌大提升。

三是监督有效。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杜桥人大代表深入村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明察暗访,针对占道经营、垃圾清运等突出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3条。同时,创新方式方法,以“随手拍”形式将发现的问题发布到人大代表微信群,由驻群的相关职能单位人员落实处理,加强监督力度,切实解决环境卫生差等不文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