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0-1003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0-06-05
发布单位: 桃渚镇
临海市桃渚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决算
  • 日期:2020-06-05 16:47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一、临海市桃渚镇人民政府概况

桃渚镇位于临海市东部沿海,南接上盘镇,北靠三门县,西邻杜桥、小芝两镇。镇政府驻地东洋距台州市市区仅30千米,距临海市市区45千米,总面积129平方公里,下辖行政村55个,共10万人口。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与上年相同。

(三)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9年末行政编制在职人数77人,人员数量与去年相同。事业编制在职人数46人,人员比去年减少1人。变动原因主要是人员退休、人员调动以及社会招考。

二、临海市桃渚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临海市桃渚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10715.17万元,支出10633.94万元,收入较上年减少41.72万元,减少0.39%;支出较上年减少153.12万元,减少1.44%,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增加2429.68万元;其他收入减少2471.32万元;基本支出增长457.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增加376.9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80.25万元;项目支出减少610.34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0715.1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738.82万元,占收入合计72.2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合计2976.35万元,占收入合计27.78%。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063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450.71万元,占41.85%;项目支出6183.23万元,占58.1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73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6.4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5.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17.85万元、农林水支出833.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3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8.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738.8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2.22%。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506.49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75.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20.0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517.85万元、农林水支出833.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59.38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248.2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72.0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461.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510.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八)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31.29万元,完成预算的60.1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

2.“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7.37万元,占23.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3.92万元,占76.45%,与2017年度相比,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批次及接待人数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1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4%。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23.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9.8%,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及相关单位来开展工作交流和学习考察等活动、各类市级部门工作检查、招商引资活动等支出。相比2018年度决算支出数有所减少的原因是接待批次及接待人数的减少。

(九)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1. 资产负债结构情况

2019年末桃渚镇资产总值为3053.69万元,负债总值为479.04万元。

2. 资产负债对比分析

在资产总值中,流动资产为540.23万元,固定资产为2259.16万元;负债总值中,479.04万元均为流动负债。资产负债比重比较合理。

(十)本年度部门决算等财务工作开展情况

桃渚镇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工作,在市财政局的帮助指导和本部门财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按照财政局决算会议布置的要求,根据本年度单位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及时编制了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决算表.xls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xls支出决算表.xls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xls机构运行信息表.xls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