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9/2021-10945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单位: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工作进展】临海“一班两腿三步走”迅速落实“两直”名单“精准定”
  • 日期:2020-06-30 15:55
  •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直”名单“精准定”工作,夯实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基石,临海市局坚持以“精准高效”为核心,探索实践“一二三”工作法,通过一班(市级专班)两腿(镇街部门)三步走(比对调查确定)打造名单核定双盲比对闭环,有力提升名单精准度。截至6月26日,该局补助名单及不补助名单核查完成率达100%。

一是“研析判”一专班,方案部署动态化。由临海市市政府发文组建临海市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专班,并牵头召开“临海市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纾困专班评价指标专题研究会”,结合临海市市场主体现状及前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研究3个一级指标及7个二级指标。进一步召开“全市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纾困专班工作例会”,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核查对象进行分类分域,明确17个部门单位及19个乡镇街道的核查主体、核查标准、核查时限。同时,组建线上钉钉群,由专班组成员汇总基层核查问题,及时判定问题种类并分类解答,无法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报送上级局,构成“市—县—所”答疑链,统一处理方式并动态调整核查方案。

二是“镇街部”两条腿,双盲核查高效化。为有效保障名单核查真实性,采取“背靠背”双盲核查模式,即乡镇街道与市监基层所(分局)各自开展现场核查并填写《临海市“精准定”市场主体情况核查表》,分开进行上交汇总,确保双方在核查阶段的核查信息互不相通,为名单现场核查套上“两道保险”。实施核查进度半日通报制,并在钉钉群开展核查进度晾晒,确保在6月26日前完成“两条腿双盲查”。目前,累计开展通报4次,市监部门核查进度和乡镇街道核查进度均为100%,收集现场核查表单5972份。

三是“比调定”三步走,名单核定精准化。由基层所(分局)与对应镇街开展首次核查比对,重点比对核查表内的“是否正常经营、实际经营者与营业执照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实际经营场所与营业执照登记信息是否一致、实际经营行业是否符合特定行业(选填)”等内容,将比对结果录入《临海市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纾困“精准定”拟补库核查汇总表》。从各基层所(分局)各抽调一名核查人员,以不比对本辖区汇总表为原则,实行第二次“交叉比对”,经过比对形成“拟补”“不补”“待定”三张表单,交由市专班审阅讨论。召开临海市专班联席会议,对调整后名单进行逐一商讨,并签字盖章,最终确定补助与不补助名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