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邵家渡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0/2020-10075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6-24
发布单位: 邵家渡街道
创建进行时 | 邵家渡街道主动作为多点发力 奋力书写城市文明新答卷
  • 日期:2020-06-24 11:04
  • 来源:邵家渡街道
  • 浏览次数:

为确保高质量创成全国文明城市,邵家渡街道主动提高政治站位,以“每天都是创建日,每天都是迎检期”的决胜意识,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实干导向,上下一心齐上阵。

深入开展决战决胜七大行动,坚持常态长效整治,狠抓责任落实到人,扎实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移风易俗宣传、文明志愿劝导等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在辖区内掀起全民创文热潮。

01

崇德向善勾勒最美新风

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行动,用好醒目点位和重要路段的宣传阵地,优化公益广告的设计和布局,推动24字在村居、机关、企业、校园入眼入耳入心入脑。

02

志愿服务凝聚最暖温度

先后组建“创城保牌”“青春有我”“红色领跑”“妇女巾帼”等10支共1000余名的志愿服务小队,在创建宣传、文明劝导、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健康义诊、春泥计划等系列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03

最硬铁军迅速破难攻坚

针对创文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机关干部充分发扬“白+黑”“5+2”精神,综合整治推进到哪里,党员干部提前到哪里,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抓实对重点点位和沿线的村居环境治理,邵临路等主次干道两侧的乱搭建、乱拉线,农贸市场的占道经营、出摊经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乱堆放、乱晒衣物等历史遗留问题均得以显著改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