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0-10077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6-16
发布单位: 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吴海平:下更大决心 出更多实招 聚更强合力 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
  • 日期:2020-06-17 16:30
  • 来源: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
  • 浏览次数:

6月16日,全市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曝光问题整改暨医化行业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整改工作系列要求和会议精神,吸取教训,借鉴经验,切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抓的工作,这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承担起的政治责任。”吴海平指出,我市的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存在的问题还不少。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最现实的检验,进一步增强加快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更大的决心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加快医化企业集聚集约发展,推动医化产业转型提升。

吴海平强调,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长江经济带工作的重要内容,医化行业污染整治提升更是重点、难点和痛点。全市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出更多实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要全覆盖把好排查关。要举一反三查,坚决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要紧盯重点查,确保不留隐患;要深入彻底查,确保不留盲区。要全方位把好整改关。要对标对表改,“一企一策”全力推进医化行业整治提升;要严格规范改,真正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挂图销号改,确保按时序进度要求完成整改。要全天候把好执法关。全天候高压执法,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全天候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全天候智慧执法,实现污染物排放全过程控制。要全链条把好基础关。严把企业准入门槛,倒逼行业转型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提升环境监管能力,逐步形成环保智能监管闭环。


吴海平要求,要聚更强合力打好整治提升攻坚战。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主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健全联席会议机制,构建“互联网+环境监管”机制,完善长效化管理机制。要强化考核倒逼、督查问效和社会监督,确保我市曝光问题和行业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踏看了临海医化园区整改情况,观看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听取了临海市相关做法及经验介绍。椒江、黄岩、天台、仙居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