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白水洋镇 > 政务工作
发布单位: 白水洋镇
2020年征兵,8条重磅干货
  • 日期:2020-06-15 14:57
  • 来源: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话不多说,直接捋干货——

第一,“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规模,扩大!

从2021年起,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第二,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读本科。

从2022年起,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第三,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就业渠道,进一步畅通。

“24365”校园招聘网,将设立专区,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求职就业畅通渠道。

第四,各地的征兵优惠政策,会进一步出台。

通知明确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出台激励高校毕业生参军的优惠政策,鼓励广大优秀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第五,2020年征兵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校毕业生。

各地将要明确辖区内高校大学生和毕业生征集任务,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

第六,大学生入伍通道,进一步畅通。

疫情防控期间,要做大学生随时报名应征,随时上站体检。

第七,优先征集对象:抗疫一线工作者及其子女。

将参加抗疫一线任务的工作人员及其子女,特别是高校毕业生,纳入优先征集范围。

第八,审批定兵,尽可能保证岗位和专业的对口。

各地在审批定兵时,要综合衡量大学生特别是毕业生所学专业和部队需求,充分征求个人服役意愿,尽量安排到专业对口岗位,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发挥人才使用效益。

8条重磅干货的指向,其实就一条——

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为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提升部队战斗力补充优质兵员!

而我们认为,高素质的兵员,优质的兵员,值得这样的厚待!

来参军吧,“骚年”!

热血军营,等你加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