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关于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接听12345热线电话的公告
  • 发布日期:2020-05-09 09:21
  • 来源: 地区管理员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实录 预告

5月13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如文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听取关于我市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受理市民投诉举报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
“你好!金局长,我是北方人,是去年年底被引进到伟星新型建材企业工作的硕士研究生,现在在临海没有自己的房产。我想问一下,我是不是可以申请临海的人才公寓,要如何申请?”“你好!根据目前的我市人才新政,硕士研究生学历的你可以免费享受3年B类房源68平方米的房子。我们人社局每年10月份都会根据申请情况,对人才公寓进行一次集中分配,详细情况请您关注我们的临海人才官方网站,我们会发布报名的相关信息,也可以联系我们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联系电话是85127051。”“好的,我知道了,还有一个问题我想再问下,这个房子租金是怎么收的?”“我们的人才公寓实行的是租补分离,你要先缴纳足额的租金,按照每月6元/平方米的标准,一季度缴纳一次,满一周年后按照人才公寓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租金返还,因为你是硕士研究生,所以租金可以100%返还,相当于免费入住。补助时间最长为3年。”
“金局长,你好!我从天台出来,之前是在临海工作,现在失业了,我现在想回天台领失业金,可以办理吗?”“你好!假如你是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出来的,那么就可以申领失业金,想回天台领也是可以的,需要你带上本人身份证到我们局的就业服务中心按照手续办理就可以。假如你是自己辞职出来的,那么就不能申领失业金。”
“局长,你好!我一位家人去年大学毕业,现在在华海上班。听人家说大学生毕业后到企业上班可以到人社局领补助,想问一下,具体是怎么回事?”“您说的这个补助应该是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现在疫情期间,到我市非公企业初次就业的毕业3年内高校毕业生可以享受补贴,就业补贴在原来基础上上调20%。其中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及以上的毕业生每人每月可享受补贴720元,本科学历或取得技师证书的毕业生每人每月可享受补贴540元,大专毕业或取得高级技工证书的每人每月可享受补贴420元。”
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共接听市民来电29件,其中金如文现场接听10件、转交办19件,市民来电问题主要反映我市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各类热点问题。对于热线电话中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金如文就在接听时间内给予回复。对于当场不能解决到位的咨询事项,金如文指定直接负责部门及时进行了解,尽快给来电人回复。对于非该部门负责的事项则由12345热线工作人员记录,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2020年5月13日下午3:00—4:30,临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如文同志将在我市12345便民服务平台现场接听电话,受理关于就业服务、社会保险、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投诉、意见、建议及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欢迎广大群众届时拨打12345热线电话。

临海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
     2020年4月17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