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涌泉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1/2020-1152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08
发布单位: 涌泉镇
强素质 树形象 涌泉镇开展新入队基干民兵训练
  • 日期:2020-05-08 09:18
  • 来源:涌泉镇
  •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时期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民兵的基础军事技能,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涌泉镇武装部按照市政府、市人武部关于民兵年度军事训练计划的要求,于4月29日至30日组织开展2020年度新入队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本次开展的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严格对照民兵军事训练大纲要求,重点培训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军兵种知识、盾牌警棍等内容,组织演练反恐维稳等突发事件。

      在集训的同时开展以“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培育民兵敢打善战的精气神,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后备尖兵。

      通过此次训练,使新入队民兵掌握了一定的军事技能,提高了民兵的应急能力,磨练了战斗意志、培养了不怕吃苦的作风,养成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观念,为应对突发事件、抢险救灾、紧急拉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