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沿江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7/2020-9918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03
发布单位: 沿江镇
聚力练兵备战 狠抓工作落实 临海五乡镇抓实抓细民兵入队训练
  • 日期:2020-05-06 15:53
  • 来源:沿江镇
  • 浏览次数:

    民兵是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性武装组织,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日,临海市杜桥镇、桃渚镇、汛桥镇、沿江镇和小芝镇联合开展新入队民兵训练。

【开训动员】练兵备战正当时。对照民兵训练大纲要求,集中组织参训民兵召开开训动员会,由沿江镇武装部副部长任玄进行开训动员,明确入队训练的标准要求,按照训练计划,桃渚镇武装部副部长郑军福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军兵种知识介绍、政治教育,安排新入队民兵进行队列训练,确保基础训练扎实见效。(开训动员、国防教育、军兵种知识介绍、队列训练照片)



【开展“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主题教育活动】主题教育深人心。为更好地培养民兵战斗精神,组织97名参训民兵到桃渚军事古城、东门口炮台、戚继光抗倭陈列馆参观,参观结束后,全体民兵在杜桥镇武装部副部长吴金友、小芝镇武装部副部长黄健的带领下进行民兵入队宣誓,邀请陈列馆讲解员对全体民兵进行授课,使参训民兵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杜桥、四镇入队宣誓照片、教育实践活动照片、讲解照片、誓词签字照片)

【参观红脚岩渔港】(渔港集合、渔船参观照片)

    通过此次训练,不仅让参训民兵提高了政治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学习了民兵基础知识和技能,也为下一步开展专业化分队训练打下扎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