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0-9959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22
发布单位: 永丰镇
永丰镇、括苍镇、河头镇联合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暨“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教育实践活动
  • 日期:2020-05-22 09:37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加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步伐,推动民兵忠实履行使命职责, 5月21日上午,永丰镇、括苍镇、河头镇联合召开2020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暨“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教育实践活动。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临海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姚文强、市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柯锦辉、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括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河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宇,会议由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陈大庆主持。

河头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学国整队报告

全体起立,奏《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市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柯锦辉宣读民兵营干部任职命令和党内任职批复

市人武部领导颁发任命状

河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林宇宣读先进单位和个人

括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董先米宣布出入队名单并组织人员抽点

基干民兵代表周建伟领誓,全体民兵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孙正波表态发言

永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磊进行政治教育

张镇长讲了三点意见:

1、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2、牢记自身使命,努力提高应急作战能力。

3、带头参加地方建设,发挥生力军作用。

临海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姚文强作强调讲话

姚部长指出:今年我市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总的指导是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固强补弱,瞄准靶心、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和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民兵建设质量再上新台阶。

1、抓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当前,“两海”形势严峻复杂,民兵训练和参加非战争军事行动任务繁重,编实建强民兵队伍是军地各级的重要使命和共同职责。

2、抓训练,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坚持任务牵引,按纲施训、建训一致,确保人员、时间、内容和效果四落实,不断提升民兵现代战争条件下履行职责的能力。

3、抓使用,切实提升民兵地位。有作为才会有地位,民兵工作成效最终要在战场、现场见分晓,必须贯彻实在、实用、实战要求,充分发挥突击队、生力军作用。

4、抓领导,切实提升建设基础。民兵整组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的共同职责,军地各级要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切实将民兵整组工作作为年度重要工作突出出来。

 

 

全体起立,奏《中国民兵之歌》,大会结束。

 

会议结束后,市人武部组织民兵进行点验,检查民兵整组工作落实情况。

根据计划安排,点验后,永丰镇、括苍镇、河头镇组织民兵开展“弘扬戚继光精神、锻造能打仗民兵”教育实践活动。

 

观看教育宣传片

合影留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