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括苍镇开展企业消防警示宣传工作
  • 日期: 2020- 05- 22 09: 08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发挥火灾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近日,括苍镇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系列消防警示宣传工作,做到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自设“防火墙”,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营造良好消防安全大环境。

集中收看警示教育视频,通过在宣传栏、大门口、车间等处醒目设置横幅和宣传展板,组织全体员工及企业负责人集中收看警示教育视频,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针对火灾事故多发区域、时段、群体,编辑警示教育微信并组织转发至各企业内部微信群,提醒时刻关注消防安全。

共计悬挂横幅、标语35条,张贴设立海报、展板95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转发火灾警示教育微信21条120次。

随后,镇专职消防指导企业微型消防队进行灭火演习,并组织全体员工开展逃生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微型消防队在遭遇火灾时的临场应变能力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实践中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疏散逃生等技能,不断增强企业防范火灾的意识和自我管理水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