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临海检查防汛工作
  • 日期: 2020- 05- 21 16: 10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20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临海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防范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

在大田平原排涝一期工程、二期工程现场,吴海平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密切关注汛期雨情变化,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在灵江干流两水山洪水卡点,吴海平叮嘱要加快治水公园清障工作,加强灵江干流城区段治理,不断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在台州府城墙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现场,吴海平指出,台州府城墙具有较高的文物价值,必须科学评估、科学设计、科学施工,既保留城墙原有风貌,又兼顾灵江两岸防洪安全,确保防洪功能得到有效发挥。

听取临海防汛工作汇报后,吴海平指出,去年受“利奇马”台风重创以来,临海及时总结,主动工作,将水利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成效是显著的。

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吴海平强调,思想要再重视,进一步增强“万无一失”的意识、“亡羊补牢”的意识、“坏处打算”的意识、“有备无患”的意识,把问题想得多一些、重一些,把准备做得早一些、充分一些,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工作要再落实。标准要更高,立足长远、着眼当前,以应对各种不可测风险的准备,来计划工作、优化方案;补短要更准,从吃亏处下手,从担心处下手,系统补、科学补、统筹补、精准补,优化时序,确保效果;准备要更全,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防的领域全、防的队伍全、防的物资全、防的机制全;工作要更实,进一步做优预案、创新模式、做实演练、发动群众,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汛工作的浓厚氛围。责任要再到位,做到超前分责、全员担责、动态督责,形成各负其责、协同担责的良好局面,尽最大的努力实现江河安澜、人民安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