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梅式苗在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第一次汇报会上强调: 以“重要窗口”的意识标准和要求 高质量推进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
  • 日期: 2020- 05- 21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第一次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牢记使命、汲取力量、强化担当,以窗口的意识、窗口的标准、窗口的要求,高质量推进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确保圆满完成村级换届工作,努力在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交出优异的临海答卷。市领导张鹏炜、董金喜、李强、程敏江等出席会议。


  会上,梅式苗说,各镇(街道)、各部门把开展全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作为做好换届筹备工作的重要抓手,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严实,统筹协作有力,全市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进展顺利、态势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要清醒看到,对照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要求,工作中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进一步扛起责任担当,坚定一抓到底的恒心,强化必须打赢的决心,做到全身心投入、全过程把控、全方位保障,确保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梅式苗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更强自觉推动落实。这次专项行动,是市委根据上级部署,针对我市当前农村实际,解决突出问题,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村级换届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平稳换届的根本保证、临海发展的现实需要。各镇(街道)、各部门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把各项工作推向深入。

  梅式苗强调,要瞄准靶心、集中发力,以更细举措推动落实。抓好专项行动,不仅要有决心、有定力,更要讲究方式、注意方法,坚持实干实效导向,抓重点破难点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摸排要彻底,真正把难度大、“成色足”的重点村社梳理出来,及时研究、科学评估,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重点要抓准,抓实抓细重点村社集中巡察、后进村社整顿转化、村级班子建设调研、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村级财务排查清理、加快新村融合发展等“六大行动”。目标要盯牢,列出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确保每项任务有责任主体、有推进措施、有完成时限。

  梅式苗强调,要精心组织、明确责任,以更严要求推动落实。开展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求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指导,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责任要再落实,各分管市领导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各联系镇(街道)领导要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主动担责、紧抓在手、尽心履职。调度要更精准,准确把握阶段性工作重点,掌握阶段性工作进度,强化全方位、全过程指导,形成工作闭环,提升工作成效。稳定要重防范,坚持底线思维,严防风险隐患,提前研判形势、制定预案、严加防范,确保不发生重大负面事件。

  会上,19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市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协调小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镇(街道)工作进行了点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