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市委 > 卢才超 > 领导活动
梅式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 善作善成 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 日期: 2020- 05- 19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台州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把牢方向,持续发力,锐意进取,善作善成,不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为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卢才超、卢小春、李强、林先掌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说,去年以来,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各成员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展现了高站位,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了勇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交出了好答卷,推动全市统战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了积极贡献。

  梅式苗指出,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把握统一战线在建设“重要窗口”中所处的独特地位和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做到统战工作向“重要窗口”对标看齐、聚焦发力,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捍卫者,推进我市的统一战线工作站位更高、格局更大、根基更深、范围更广、方法更多,继续走在台州乃至全省前列。

  梅式苗强调,要把牢方向,全力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好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朋友圈”。要持续发力,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党代会和“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聪明才智和各种优势,在服务民营经济上展现新担当,在“双招双引”上创出新业绩,在促进平安和谐上作出新贡献,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落实新举措,不断展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作为。要锐意进取,全力打响统战同心窗口品牌。进一步拉高标杆,凝心聚力,着力在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凝聚磅礴力量、乡贤参与协商民主助力基层善治、港澳台海外传递临海好声音等方面,打造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临海统战特色工作品牌,讲好临海故事。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市统战工作相关情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工作要点》《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聚力打造同心展示窗口”系列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度统战重点工作清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