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桃渚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3/2020-995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19
发布单位: 桃渚镇
桃渚镇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 日期:2020-05-19 16:08
  • 来源:桃渚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5月18日上午,桃渚镇以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为契机,携手台州银行桃渚支行、桃渚义工队、桃江村组织30多名志愿者,走近残疾人朋友,举办了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系列助残活动,活动得到了党员、青年助残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座谈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残疾预防知识以及残疾人教育、就业、办(换)证、维权等各类残疾人政策,重点宣传了贫困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认真解答了群众对于相关政策的咨询。另外还通过发送公益短信、微信、电子屏宣传全国助残日主题和宣传口号等,营造了全辖区共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开展政策宣传和解答

为残疾人家庭发放生活物资

义工们为大家提供理发、义诊、修甲等服务

这些热心的助残志愿者们大展身手,帮助残疾人检查身体,指导康复知识,理发,政策咨询等,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受到了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让他们感受到残联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

义工风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