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一项目一专班 临海:行非常之策抓发展
  • 日期: 2020- 05- 10 08: 43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委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本报讯(记者陈 耿)日前,浙江首次发布创造力百强企业,位于临海的吉利汽车研究院、华海药业、拓卡奔马和伟星实业等4家企业上榜,占台州的近半数。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作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临海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明显。一季度,临海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信贷增量居台州第一。

“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在该市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上,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下非常之功,尽非常之责,行非常之策,全力冲刺,奋战二季度,实现“半年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项目推进和引进上,临海建立“一项目一专班”,今年以来开展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两次,新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233亿元。4月18日,该市在上海举行了推介会,主动融入长三角,展示临海新形象,收获13个项目175.8亿元。同时,临海还将全面提升防洪排涝挡潮能力,今年共安排水利项目32个,总投资103亿元。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要把服务企业、帮扶企业摆在突出位置。二季度,临海按照“科级以上干部联系规上工业企业、镇(街道)干部联系辖区企业全覆盖”的要求,精准对接,下沉企业,集中开展“三服务”活动。

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在近日亮相的临海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上,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提出,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联动,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

展望2020,对于临海而言,在政企齐心共促发展的合力下,机遇大于挑战。得益于国内制剂及原料药销售的大幅增长,华海药业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2.74%。

永强集团通过开辟线上销售、布局内销渠道、参与户外展示,邀请当红网络主播进行线上直播,努力开拓国内市场,收到了积极效果。集团副总经理蔡飞飞认为,国内市场非常大,一直没有很好的提量,希望在未来几年会有大发展。

伟星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长远来看,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具备综合竞争实力并享有一定品牌美誉度的行业领先者,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企业目前积极通过智能化、信息化等手段,不断提高智造水平和人均生产效率。

在稳企业上,临海市成立了102个复工复产指导组,组织千名干部进企业,并出台支持民营企业共渡难关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化危为机,218家企业转型生产防护镜、口罩等防疫物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