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综合交通重点工程攻坚破难推进会召开
  • 日期: 2020- 04- 0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昨日下午,全市综合交通重点工程攻坚破难推进会在市行政大楼2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丹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打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翻身仗,为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作出新的贡献。市领导张招金、胡新民、朱永军、李萍出席会议。

  王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交通领域取得的成绩,深入研判了综合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她指出,发展交通事业,必须要有久久为功、“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更要有舍我其谁、“功成必须有我”的气魄,勤于干那些过去受条件限制没有干成的事情,善于提前干在未来规划中要干的事情,自觉对标交通强市定位,盯住赶超目标,敢与强的比、向高的攀、跟快的赛,以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好的蓝图绘到底。

  王丹指出,今年是我市综合交通“十三五”建设的决胜冲刺年,今年交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全民总动员,全域齐攻坚,打好总体战,打赢翻身仗”誓师大会精神,以“三比三赛”破难攻坚竞赛行动为抓手,奋战9个月,再掀新热潮,确保全年完成投资62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0%以上。要深化一个主载体。深入开展“三比三赛”破难攻坚竞赛行动,比征迁树标杆,赛无障碍施工;比服务促开工,赛加速化审批;比进度促完工,赛科学化施工。通过竞赛的形式,实现交通领域争先创优的目标。要强化两大硬支撑。土地方面要加强谋划,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库,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行动,充分挖掘全市土地资源,依法阳光征迁,尽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的理解、配合和支持。资金方面,要加大财政投入,积极向上争取,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扩大信贷投入,创新投融资手段,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以多种方式参与到交通项目建设中来。要守牢三道管理关。要实现项目质量全监管,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为经得起实践、人民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要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坚决打击串标、围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非法行为。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确保每一个项目都成为廉洁工程。

  王丹强调,项目攻坚是场硬仗,各镇(街道)、各部门必须行非常之策、举非常之力、尽非常之责,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最强合力。要挂图作战推项目,尽量把时间往前赶、工期往前排、进度往前推,以更紧密的计划来推着项目快跑快进,促成目标更好的实现。狠抓落实干项目,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掀起新一轮项目推进热潮。要密切协作促项目,同心同向发力,全力保障项目无障碍施工。要严格督查抓项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江南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