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召开发票犯罪整治千人大会
  • 日期: 2020- 04- 03 00: 00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日上午,全市发票犯罪整治大会在杜桥中学体育馆举行。市委书记梅式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不忘初心、忠诚奉献,克难攻坚、砥砺前行,强势推进发票违法犯罪整治工作,为争当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排头兵保驾护航,为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王从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主持,市领导施伟军、李本浪、郭燕飞等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开展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是维护国家税收征管秩序的需要,也是维护我市良好发展环境的举措,事关临海形象、台州形象。去年,在中央、省委省政府、台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铁肩担当、铁腕整治,部署开展了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暨“飓风1号行动”,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创新了有效的排摸手段,保持了高压的整治态势,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同时,我们要清醒看到,发票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经济发展秩序,违背市场竞争规律,影响社会公平公正,涉及我市的发票违法犯罪行为仍然猖獗,开展专项整治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梅式苗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发票违法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启动专项整治工作,从根本上遏制我市发票违法犯罪高发势头。按照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牢固树立“立足临海管人,服务全国办案”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和铁的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精准排摸。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动态管控。按照分层次、分区域、分类别等形式进行动态管理,对录入“黑名单”库的人员,实行“红、黄、蓝”三色管控。要重拳打击。采取立足本地重点打、协调各地联手打、集中精力追踪打等方式,打出声势、打出震慑力,力争破获一批重特大案件。要标本兼治。加强源头管控,推动治理重心下沉,打通专项整治工作“最后一公里”;保持持续严打态势,做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及时总结推广整治的典型经验和管用实招,着力营造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梅式苗强调,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涉及条条块块,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深入抓好发票违法犯罪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提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规格,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力量,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加强协作,纵深推进整治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责任可倒查、可追溯的原则,建立健全专项整治责任清单,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等行为,将顶格处理,严肃追责。要强化督查考核。成立工作督导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期督导,全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施伟军通报了全市发票犯罪形势,并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市公安局、杜桥镇、桃渚镇、上盘镇、涌泉镇作表态发言,各镇(街道)分别签订了发票犯罪整治工作责任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