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建信息(已归档) > 城建动态(已归档)
全省优秀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结果出炉

发布日期:2020-04-26  08: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建设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字号:[ ]


近日,全省优秀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评审结果出炉,《临海市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榜上有名。

  为建设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相关单位,并组织相关专家深入各镇、街道实地走访,抓特质、找突破,认真开展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编制工作,为3年阶段性行动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方案,我市今年启动美丽城镇建设行动,以“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为奋斗目标,通过建立“文化+生产”“文化+生态”“文化+生活”“文化+治理”等体系,打造立足临海特色的“文化+”美丽城镇建设新模式,走出“文化引领、美美与共”的临海特色美丽城镇发展道路。在时间节点上,我市计划在3年内将全市14个镇和江南、大田、邵家渡3个街道建成美丽城镇,其中河头镇、尤溪镇将在年内率先达到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要求。

  作为主要实施单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接下来将按照方案要求,推动文化特质、环境品质、民生幸福、城镇动能转型升级、现代治理等方面协调发展,立足临海各镇、街道特色,推进一镇一计划,加快实现镇街美丽“蝶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