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杜桥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1/2020-991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5-06
发布单位: 杜桥镇
中国共产党杜桥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 日期:2020-04-24 10:08
  • 来源:杜桥镇
  •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中国共产党杜桥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郎灵敏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和临海市委的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践行新思想,担当新作为,高水平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镇,为建设浙东南宜居宜业活力新城不懈奋斗!

 

镇党委书记陈金国作工作报告: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杜桥镇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建设浙东南宜居宜业活力新城”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活力产业、魅力城市、美丽家园、幸福杜桥”四大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全面小康标杆镇、三区两市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眼镜名城,大干快上,只争朝夕,全镇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

这一年,我们聚焦思想引领,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自觉。

这一年,我们聚焦产业升级,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

这一年,我们聚焦项目建设,城市配套更加完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这一年,我们聚焦综合整治,全力攻坚城乡建管,人居环境更加宜居、美丽。

这一年,我们聚焦民生事业,社会治理水平大幅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这一年,我们聚焦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政治生态不断净化。

二、2020年工作指导思想

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聚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镇,为加快建成浙东南宜居宜业活力新城打下坚实基础。

三、2020年工作安排

(一)着力推动转型升级,培育经济新增点。推动传统产业转型迈上新台阶,建设高能级开放平台,推动“工农旅”融合迈出新步伐。

(二)着力提升品质品味,扮靓城镇新形象。突出规划前瞻性,提升城镇承载力,推动管理精细化。

(三)着力突出绿色发展,引领农村新优势。提升产业发展质量,提升乡村建管水平,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创建。

(四)着力强化公共服务,推动社会事业新发展。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守好守牢平安底线。

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镇,必须始终保持管党治党的政治定力和韧劲,进一步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坚持总揽全局,强化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

(二)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三)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五)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与会代表审查中共杜桥镇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镇党委、纪委班子成员述德述廉述法述党建报告;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出席中共临海市第十四届代表大会代表述职报告。

      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情况汇报;通过《镇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通过《镇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本次大会代表提案、建议、意见受理情况和镇党委、纪委班子民主测评情况的报告。

      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客观分析了当前杜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了今年的具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当前,杜桥的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口,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我们的手中。我们坚信,有市委的正确领导,有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杜桥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