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0-9900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0-04-23
发布单位: 东塍镇
打通基层监察监督“最后一公里”——东塍镇实现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全覆盖
  • 日期:2020-04-23 08:32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为强化基层监察监督 ,健全村级“小微权力”规范化运行机制,推动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拓展延伸,4月17日上午,东塍镇召开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大会,东塍镇部分班子成员、全体驻村干部、各村主职干部参加会议,临海市监委委员王平松应邀出席会议。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谢英福宣读临监派东〔2020〕1号临海市监察委员会派出东塍镇监察办公室关于设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通知。


  会上,向33名被聘为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的同志颁发聘书。另外,33个行政村172名村监会成员被聘请为监察工作联络员,他们将成为基层监察监督的“前哨”和“探头”,协助加强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的监督。


镇党委书记李光明指出,各监察联络站站长要深刻认识设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基层监察监督工作。一要当好“宣传员”,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廉洁履职规定等宣传教育;二要当好“监督员”,协助镇监察办公室对村级监察对象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情况进行监督。三要当好“参谋员”,协助村级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四要当好“联络员”,对村内监察对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上报镇监察办公室。


市监委委员王平松强调:深刻认识设立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是进一步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的光荣使命; 镇纪检监察组织要为监察工作联络站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 关闭